当前位置:首页>组织机构简介

组织机构简介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金融涉老服务发展委员会


为更好解决中国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老龄化问题,促进我国老龄产业的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于2010 1 月成立。

为引导金融机构抓住老龄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发展金融涉老服务,经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于2011228日正式审核批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金融涉老服务发展委员会成立。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金融涉老服务发展委员会是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的分支机构,由业务涉及老年人,或与老龄事业紧密相关的金融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热心于老年公益事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自愿组成,旨在在政府部门的宏观管理和指导下,联合金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进涉老金融业务的发展,大力培育和促进金融行业在涉及老年人和老龄事业方面业务的健康发展。



领导成员

一、 顾问

李学举 原民政部部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陈文辉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王忠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王用生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


孟晓苏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监事会主席


吴高连 原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二、理事长

待定


三、副理事长

梁 涛 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


李 放 原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办公厅主任


徐鸣遥 国家开发银行局长


四、负责人

张峰


五、副秘书长

彭诚强 原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高管


徐农合 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警学校副校长


张永利 四川玖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务范围:

一、推动产业发展。汇集会员单位发展金融涉老服务的各种诉求,向有关政府职能部门提出政策建议,推动金融涉老服务产业发展。

二、促进信息交流。通过各种媒介为会员单位提供金融涉老服务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信息;为会员单位提供产业发展相关信息;推动会员单位间业务发展、经营管理、市场信息的相互交流。

三、发展产业互动。举办各种金融涉老产业发展相关论坛、交流会、研讨会;组织会员单位与相关政府机构之间、会员单位之间的对口沟通与交流;组织开展会员单位参与各种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向会员单位推广国外涉老金融服务先进经营模式、管理经验。

四、开展项目论证。应会员单位要求,参与其发展金融涉老服务、金融资本进入老龄产业等相关重大投资、开发项目的前期论证,协调有关部门对项目建设和运营的审批、监督、管理。

五、研究行业前景。联合会员单位、研究机构组织实施金融涉老服务产业调研,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为会员单位发展金融涉老服务提供参考信息;根据市场需求,引导、组织会员单位推出涉老金融服务产品;引进、推介国外先进同类涉老金融服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