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污水或已流入外海 安倍发言恐致误解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7-07-14 11:56

当地时间3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福岛地震灾区视察。

福岛核电站污水或已流入外海安倍发言恐致误解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发言时称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污水泄漏“完全不是问题”,强调了在东京举办2020年奥运会的安全性。但是,污水实际上可能已流入外海,有专家认为安倍的发言“将招致误解”。

安倍称污水被“完全阻隔”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0.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经济产业省称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和5、6号机组靠海一侧均设置了防止放射性物质扩散的水中“防护栏”,并认为这一装置发挥了作用。

据东电等调查,港湾外放射性物质的活度几乎未达到检测下限值。安倍以此为根据,强调港湾外放射性物质的活度仅为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质量指针规定的“500分之1”。

但是,东电表示即便设置了防护栏,也不能阻隔污水与海水接触,无法完全防止放射性物质流出。在1~4号机组靠海一侧,混有污水的地下水流出,8月中旬从取水口附近采取的海水中检测出了锶等放射性物质,活度为每升1100贝克勒尔。

为防止地下水流入大海,东电正在用钢板覆盖港湾岸壁,计划明年9月完工。

此外,今年8月发现地上储罐泄露了高放污水,部分污水被认为流入了排水沟。排水沟直通港湾外,东电表示“不否定”污水已流入外海。

有专家表示:“污水造成的影响虽然有限,但污水本身并未被阻隔。有必要对首相发言中将招致误解的部分进行补充说明。”

钓鱼岛购岛闹剧一周年:日本严重高估忽默多克挂牌出售邓文迪最爱游艇 报价2专家:美国对叙动武未打先输 再次搬石巴西指责美国间谍行动是为经济利益而非白宫:美欲同俄一起在政治解决叙问题方俄专家:叙交出化武只能推迟西方动武 齐默尔曼再因家暴被捕 曾用枪支威胁其巴基斯坦新总统宣誓就职 将面临安全与国务院定性山东保利致33死事故 副市湖南邵阳令市民配合民调说好话 可领3中秋铁路杭州站加开12对临客国际原子能机构今秋将再次赴日调查核污温州出台“1+X”政策 打好振兴实体瑞安两干部娱乐场所互殴被免职 未发现本月底开始杭州主城区34条道路实施加乐清一小学遭49家污染企业围困 只3文化部: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进文化体宁波发生吸毒人员持刀伤害案 民警夺刀乐清一小学遭49家污染企业围困 只有地铁“趴窝”事故原因查明 接触网存在产供销产业群形成 农村电子商务好日子习近平:日本应正确处理钓鱼岛问题金华浦江村民种出冬瓜王 重164斤高养猪场“传宗接代”需求 一个供精中心日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将作为安倍特使习近平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访问土库曼斯北京市环保局:将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遭美军无人机空袭 德媒建议德重新考虑全球角色 称世界都普京关注远东洪灾赔偿事宜 银行或免去杭州火车南站7月1日起全封闭改扩建经适房上市消息发布1周 中介接20多浙江公布10大网络造谣案 已有两人因塔斯肯对阵孟鹏《中国好声音》第二集火热开唱 华少语黄贯中揭Beyond分裂内幕 痛斥黄杨宗纬《初·爱》签唱会 邂逅杭州最王菲寂寞芳心易攻陷 揭明星成功上位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