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上市消息发布1周 中介接20多套挂牌房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7-07-13 22:17

上周四,杭州发布经济适用住房能够上市交易的消息。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了解到,一周内,几乎没有2004年9月以后买进的经适房业主来挂牌。2004年9月1日前买进的经适房,像嘉绿苑、三塘苑、东新园小区,目前已有20多位业主前来委托挂牌。记者季韬

咨询为主挂牌较少

上周末,经济适用房集中的丁桥、三墩等板块,已经有不少业主到周边二手房门店去咨询。不过,据这些二手房门店反映,业主并没想像中那样积极挂牌,更多的是前来咨询,或是了解小区目前的市场行情。

从我爱我家的门店了解到,由于2004年9月1日之后买进的经济适用房,需按照评估价与当时购买差价的55%向政府缴纳土地收益等价款,这笔支出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目前几乎没有2004年9月1日以后买进的经适房业主来挂牌。

2004年9月1日之前购入的经适房,部分已经持有10余年,代表小区有:嘉绿苑、大关南苑的部分小区、六塘公寓、金雅苑、三塘苑、东新园、近江家园部分小区等。目前像嘉绿苑、三塘苑、东新园小区周边,有20多位业主委托挂牌,像近江小区的部分经适房业主多为咨询,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出售意愿。

其中,嘉绿苑小区的经适房,多为80多平方米的户型,目前市场交易价格在25000元/平方米左右,按照市场价计算,一套80平方米的经适房总价大约200万元。东新园小区的面积多在100-130平方米,目前市场价格在18000-20000元/平方米,按照市场价计算,一套100平方米的经适房总价大约在180万-200万元。

未满5年的经适房可以申请回购

对于未满5年的经适房流转,杭州市确立了回购制度。

例如,经适房购房人未满5年限制年限,因各种原因确需转让的,可向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申请回购,并提交原购房合同、身份证等材料,经审核并入户踏勘及确认该套住房各项费用结清后,由政府回购。回购的经适房仍可向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销售。

另外,如果在新政实施后,购买了经适房,未满5年又购买商品房的话,经适房是要被强制回购的。简单来说,住保房管部门会从买卖合同网签开始监控,如果不符合条件的,在买商品房时合同是签不了的。另外在房屋登记机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时,住保房管部门也会进行信息联网查询,如果发现之前已购经适房,且未满5年的家庭,将暂停办理商品房权属登记。

想了解更多经济适用房的信息,详见快房网(www.kfw001.com)。

关于经济适用房的更多问题

网友:如何取得一套经济适用房的完全产权?

房灵灵:要想取得一套经济适用房的完全产权,大致需要经过三道流程。

第一道流程,就是上文提及的缴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你需要持相关房屋信息资料,前往财税部门办理。目前,杭州的办理地点,主要是位于庆春路155号中财发展大厦一楼大厅的杭州市财税局。

然后,你就可以拿着房屋所有权证、所有权人的身份证明、缴交土地收益等价款证明资料,向房屋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关于房屋性质,转为完全产权的变更登记手续。

最后,申请人凭相关资料,向杭州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土地变更登记手续,领取国有土地使用证。此后,这套经济适用房就相当于一套普通商品房,采取买卖、赠与等方式处置皆可。

网友:可以向哪些部门询问经济适用房事宜?

房灵灵:市民可以就相关情况向政府部门咨询:经济适用房上市和回购政策可以咨询市住保房管部门,咨询电话:87709601,967111;上市交易土地价款补交办理问题可咨询市地税部门,咨询电话87241111。

在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可登录快房网在线咨询房灵灵(www.kfw001.com)。

杭州金融办:推动更多中小企业挂牌新三浙江民政厅百余名干部下基层 体验特殊温州一职员利用女老板信任 侵占百余万浙暑期接补课举报1600余起 地方教浙江万元GDP能耗同比降6.1% 全杭州出经适房交易规则引争议 增值收益装修工人悬空27楼 杭州白杨消防紧急杭州经适房9月12日上市交易 如何买电瓶三轮车侧翻 杭州富阳消防成功处置高速挂式货车突起火引油箱爆燃 消防3浙江有人投8万元开3D打印店 每月只浙江嘉善消防为开学铺好平安大道田园公租房交付 杭州首推253套环卫杭州一男子付完190万首付后发现房子两车相撞四人被困 浙江海盐消防破拆救浙江侦破首例网络删帖敲诈勒索案 网民浙江百强企业公布 物产集团六连冠娃哈南湖乡镇消防“早课”敲响200余位企新兴市场货币大贬值 浙江出口企业度时沾满油污的机床“火烧连营” 海盐消防浙江公布10大网络造谣案 已有两人因塔斯肯对阵孟鹏《中国好声音》第二集火热开唱 华少语黄贯中揭Beyond分裂内幕 痛斥黄杨宗纬《初·爱》签唱会 邂逅杭州最王菲寂寞芳心易攻陷 揭明星成功上位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