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老龄研究>2019宁夏老龄事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2019宁夏老龄事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日期: 2019-10-25 点击次数:757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加快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健康发展,10月18日,自治区老龄健康服务中心与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2019宁夏老龄事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红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作忠分别致辞,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凯主持会议。

研讨会邀请中国老龄协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区内外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养老服务机构代表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老龄政策、养老服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中国老龄协会一级巡视员曹健以“推进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主旨讲座,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老龄事业和产业政策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精辟入里的分析。自治区老龄办党支部书记张延忠、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调研员王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副处长宋亚东、宁夏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主任李卿慧、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科主管曹廷国、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副局长沈钦峰、深圳市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雷晓康、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于兰、北京幸福颐养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张武军等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研讨会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是我区在践行新时代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战略,实施“健康宁夏2030规划”,破解医养结合瓶颈的具体行动与有效实践。与会代表通过研讨厘清思路、凝聚共识,探讨全区老龄事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为我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医养结合,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更为促进全区老年人健康事业,探索和积累健康养老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借鉴意义。

 


列表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