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老龄新闻>全国老龄办召开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全国老龄办召开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16-11-23 点击次数:682

        11月8日上午,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各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结合老龄实际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大局、总揽全局,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反映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准则》和《条例》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重要制度安排,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建军强调:第一,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坚定不移地政治立场、坚定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无私的政治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第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老龄办党组一定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紧依靠老龄办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营造老龄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第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做好老龄办各项工作。老龄办党组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同时,办党组要以上率下,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示范带动各级老龄系统全面学习,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新高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结合老龄办职能职责,按照老龄办2016年工作要点,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研究、一项一项落实。一是按时完成《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意见》起草、呈报等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推进老龄事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明方向、定长远;二是编制完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十三五”期间我国老龄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制定完成《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我们一定要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老年人的关心、关怀放到心上、抓到手上、落到实处,使广大老年人真切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四是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做好第四次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全面部署老龄工作,扎实推进我国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是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老龄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全面落实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把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过程中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全国老龄办

列表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