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禁化武组织专家小组与叙官员会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7-07-30 22:04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禁化武组织专家小组与叙官员会谈

隶属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专家小组人员2日与叙外交部官员就该小组工作机制展开会谈。接近该专家小组的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小组人员当天与叙外交部多位官员进行了会谈,以制定该小组在叙工作机制,并确定小组将要核查的制造和存放化武的地点及其他有关事项。

——伊朗总统称已为新一轮核谈准备好“准确提案”

伊朗总统鲁哈尼2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已为即将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方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新一轮谈判准备好一份“准确提案”。鲁哈尼当天未提及该提案的细节,但他强调伊朗拥有在本国进行铀浓缩活动和利用核技术的权利,这一原则不容谈判。

——意大利政治危机化解

意大利众议院2日晚高票通过政府信任案,由于该案当天早些时候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因此由5位内阁成员辞职引起的政府危机正式宣告化解。意大利众议院当天以435票通过、162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通过政府信任案。由于在参议院的投票中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发言中出人意料地表示支持本届政府,推翻了他此前希望总理莱塔下台的表态,使投票早早失去了悬念,莱塔政府顺利过关。

——俄罗斯驻利比亚大使馆遭袭

据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俄驻利比亚大使馆2日遭不明武装人员袭击。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证实,俄罗斯驻利比亚大使馆建筑当天遭枪击,不明武装人员曾试图闯入使馆。俄外交人员没有伤亡。

——美国情报体系约七成雇员因政府关门需无薪休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2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受此次联邦政府关门事件影响,整个情报体系大约有70%雇员被迫无薪休假。他警告说,政府关门和雇员无薪休假的情况会影响到美国情报体系保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时间越长危害越大。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在听证会上说,国家安全局是在应对反恐等美国所面对的最严峻威胁,政府关门对该机构“造成很大影响”,沉重打击了雇员士气。

以总理:伊朗总统为\"披着羊皮的狼\联合国:瑞典养老最适合 中国排名35外媒评说美政府关门事件【图】朝鲜联大呼吁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普京给俄高官涨工资美国政府“停摆”影响多家中国公司在美美国驱逐委3名外交官韩美签订遏制朝核计划奥巴马取消访问大马和菲律宾联合国报告称瑞典最适合养老 中国排名“错峰降价”没诚意? 张家界称:为应嘉善女孩被骗20多万元后发现男友是女新加坡留学:四大王牌私立大学一览“吉野家”将卖福岛蔬菜新加坡内政部证实对涉嫌国际假球案嫌疑欧洲期待共享“中国梦” 要与中国加强政府关门 奥巴马难“出门”时隔20年再访印尼 习近平将在11时青春期之路:美国女童选美纪实【组图】奥巴马取消访马菲APEC会议仍将参加日本广岛幸存盆栽 今年迎来388岁日本撞船事故排除设备故障 将重点调查IPCC:人类致气候变化可能性超95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 至少22人死美国试验将退役F-16战机改装成无人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4日上涨美国被指系肯尼亚购物中心恐袭深层报复2013年阿拉木图小姐选美比赛(组图俄外交官:多数欧盟国家不希望涉足叙“宁波治堵再出招 推广公共自行车倡导绿李源潮会见蒙古国客人31省区8月CPI排行公布 仅两省处中方对俄美就叙化武问题达成框架协议表为省百元持假票游卢浮宫?中国游客或“明虾价格飙到25-28元/斤 平民虾伊拉克首都清真寺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逾平胸女欲变“波霸”折腾十月投资三万毫福岛核电站污水或已流入外海 安倍发言产供销产业群形成 农村电子商务好日子习近平:日本应正确处理钓鱼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