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指系肯尼亚购物中心恐袭深层报复对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7-07-30 16:01

【环球网综合报道】“索马里青年党”9月21日对肯尼亚一座购物中心发动的恐怖袭击造成至少70人死亡。美国《外交政策》杂志9月22日文章称,“索马里青年党”的袭击是对美国在非洲攻势的一场极端报复。美国将对肯尼亚提供持续性反恐支援。

报道称,根据肯尼亚官方公布的消息,175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受伤,美国白宫发布的声明显示,肯尼亚总统肯塔亚的外甥及其未婚妻均在袭击中遇难。据目击者透露,至少有12名持枪者手持自动武器和手榴弹血洗了这一外籍人士经常光顾的场所。

报道称,青年党方面为了达到宣传效果,通过推特这一社交网络对21日的恐怖袭击进行全程直播。它们将此次行动称作“惩罚肯尼亚军方的正义行动”。

《外交政策》指出,此次袭击事件是青年党在“基地”组织领导下对美国的非洲攻势所做的极端回应。就在最近,奥巴马政府还表示将对索马里的青年党发动一场秘密战争,并对索马里政府的情报机构加大援助力度。美国还负责乌干达维和部队的训练基地,这支部队的主要职责便是与青年党进行战斗。此外,美国在非洲吉布提拥有一个基地,其中部署着“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战斗机和至少2000名军事人员。

据报道,美国方面对这一事件迅速做出反应,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发言人海顿于袭击事件发生当天便发表了讲话,称“白宫强烈谴责在肯尼亚购物中心所发生的袭击平民的卑劣行径。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与肯尼亚总统肯塔亚通话,表示将“对肯尼亚提供持续性援助以将恐怖袭击的罪犯绳之以法”。(实习编译:余璟仪,审稿:聂鲁彬)

默克尔连任几成定局 组阁之路仍面临挑肯尼亚内罗毕商场再传出交火声音 冒出叙利亚前高官称3次收到总统发动化武袭意大利“北京打假办”明年恢复中方贺默克尔及联盟党大选获胜 共同推中方祝贺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德国联邦俄首部IMAX-3D影片《斯大林格勒外交部发言人:个别国家单方面部署反导中国将派专家参与销毁叙化武相关行动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艾滋病毒感染人数在潘基文发言人:叙反对派未声明参加日内俄专家称乌克兰或现债务违约 乌总理指江西“两幼女爬进洗衣机被绞死” 海尔俄外长:俄担心外国撤军后的阿富汗局势外交部:中方对叙政府向禁化武组织提交外交部:希望半岛有关方面珍惜并抓住机中国将派专家参与销毁叙化武相关行动研究称澳大利亚人信任宠物甚至超过信任悉尼马拉松大赛纪录被埃塞俄比亚女选手默克尔对抗欧债爱说“不” 曾遭炸弹包2013年阿拉木图小姐选美比赛(组图俄外交官:多数欧盟国家不希望涉足叙“宁波治堵再出招 推广公共自行车倡导绿李源潮会见蒙古国客人31省区8月CPI排行公布 仅两省处中方对俄美就叙化武问题达成框架协议表为省百元持假票游卢浮宫?中国游客或“明虾价格飙到25-28元/斤 平民虾伊拉克首都清真寺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逾平胸女欲变“波霸”折腾十月投资三万毫福岛核电站污水或已流入外海 安倍发言产供销产业群形成 农村电子商务好日子习近平:日本应正确处理钓鱼岛问题金华浦江村民种出冬瓜王 重164斤高养猪场“传宗接代”需求 一个供精中心日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将作为安倍特使习近平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访问土库曼斯北京市环保局:将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遭美军无人机空袭 德媒建议德重新考虑全球角色 称世界都